今天剛好帶媽去市場買菜,想到家裡的魚漿...心血來潮想做貢丸~幾經商量,狠狠的給他買豬肉去了@@嗚嗚嗚花了我快一張小朋友的錢溜~回家來試做香腸跟貢丸!

第一次做貢丸...味道差強人意,沒有市售那樣味道那麼重,魚漿味道比豬肉稍重,感覺比較沒有"貢丸"的感覺......脆度嘛...沒市售的脆......嗯嗯,有改進的空間!!基本上還是不錯吃啦!

2013.4.14  

至於香腸嘛......唉呀呀~簡直是場災難呀!手灌香腸...好累呀!!簡直無法想像以前人純手工灌香腸的辛苦呀!現在嚴重體會到了><

因為兒時媽媽過年前總是會醃臘肉.灌香腸,最近因為兒子老在我耳邊提說想吃香腸,又因為市售香腸老是有些添加物,嬰兒動起了自己灌香腸的念頭...結果也不是挺簡單的溜~~

這次我們是用梅花肉絞的肉,加了酒,鹽,醬油,胡椒,五香,糖(結果忘了重要的香料肉桂...)醃,腸子則需要洗一洗用酒泡著,接著只有等待囉!

醃一個下午囉~~動手囉!

2013.4.14  

實驗證明...這次灌香腸,嗯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~待我上網查了資料,再加上我們家老爺的試吃...結論是不夠甜!!香料不夠!!肉不能用絞肉!!要切丁!!香腸不能灌太滿!看起來像米腸了!!@@暈了~哈哈哈!雖然不盡理想,但是蠻好玩的說!!就是累呀!!

下次還要再挑戰!! *0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世界我的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