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到了 ~ 每到這個季節就忍不住想種種東西 , 因為自家院子日照不是很久時間 , 想種植物得要好好考量一下,而最近不知怎滴 , 一直很想種種菜 , 想看那瓜藤纏繞結實纍纍的樣子 , 一方面也像讓魚池有個遮蔭好不生一堆青苔 , 當然也想要體驗一下種菜的樂趣 !

 

很多很多年前 , 家裡的魚池還沒變成魚池(繞口令嗎?)曾經種過小白菜 ~ 當時很興奮的買來種子就胡亂灑上土裡 , 也胡亂的長了起來 , 但是悲劇的是在沒灑藥 , 沒防護網 ( 當時根本沒想到要架網 ) 的情形之下 , 理所當然的遭到蟲蟲大軍的來襲~喔賣尬~我的小白菜慘遭滅頂....就算我靠雙手抓了又抓 , 還搞的腰酸背痛依舊沒搶下幾株完整的小白菜 , 忍痛把剩餘幾乎支離破碎的菜收割起來也不過炒了半盤的份量 , 而且還被老公嘲笑了.......也因此滅絕了我的種菜之路.........

 

但這兩年 , 在與老媽聊天時聽到她認識的朋友在陽台隨便種了幾盆 ( 像是南瓜 . 葫蘆瓜 . 辣椒 .青椒 ... ) , 而且長的還不錯,平常也只是澆澆水而以根本也沒在施肥 , 居然還長的不錯 ! 聽的我心裡癢癢 , 忍不住又上網爬文一下才知道原來種菜不是亂種的呀 ! 土也不是自家的雜七雜八的土就可以 , 日照也是學問 , 肥...... 吼 ~ 看的一個頭兩個大 !! 再看看自家小院的日照時間只有早上10:30~下午3:00左右逐漸有陽光......想想滿腔熱血就有點冷卻了.....不管了 ! 我種菜箱也買了 , 種子也買啦 ! 目前正在養養蚯蚓 , 藤架還沒搭所以我的瓜瓜今年應該無法種植 ( 因為爬文說目前種子下去好像太晚啦!應該在春天就要育苗了 ) 還想種百香果 . 葡萄 ......因為日照不長的關係能選擇的菜種也不多 , 目前找到資料有紅鳳菜 (第一首選) , 地瓜葉(因為好種) , 小白菜(因為它是我的痛) , 香菜(我喜歡) , 九層塔(我喜歡) , 青蔥(可一直收割).....

 

唉呀 ~ 想吃的太多啦 ! 啊~不是是想種的太多了 !! 好了~ 準備來買土種菜啦 ! 精神喊話一下 ! 加油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世界我的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